6月中旬騎著單車購物回家途中因前方施エ又有車子進入而騎上人行道、偶然発現怎麼地面上掉了許多被踏扁的紅果子、抬頭ー看ヘ~這不是幾年前回台湾時阿姐曽買給我品味長得像小時候吃的野生”企波”~<楊梅>嗎?聴説是維他命C含量很高非常抗氧化的養顔聖品、怎麼掉滿地?

 

 

觀察了周遭、原来是銀行的圍牆樹呈L形、ー邊是銀行後面停車場另ー邊是銀行側面牆。

 

 

滿滿的二排楊梅樹雖只有四棵結果、但果子長得大又美~洋葱頭007  

 

 

看了結満果子的樹和掉在地上的果子、想了想為免暴殄天物只好掉頭回去厚著臉皮的撿起掉在花匍上的果子。

 

 

初次這様撿路邊的果子、還真不好意思、撿了約十顆速速打道回府、先試試味道再説。

 

 

回家洗淨試吃;ヘ~味道淸甜真是美味極了、記得阿姐買給我吃的楊梅相當酸呢!原来成熟的楊梅並不酸呀!

 

 

掉在路邊的不是摔破就是被踏扁了、好可惜!

 

試過好味道後、想到這般美味的珍果就任其在掉滿地真是浪費呀~不得不再度厚著臉皮撿果去~

 

 

第ニ次撿了約二十顆、但還不敢給小寶貝吃有事没事就讓為娘的先試試吧!
幾經観査此處為住宅地的小道路車輌少大多自行車和行人、空氣不差、而連果子都無人採收的圍牆果樹更不會有人噴農薬囉~
 
所以就有了第三次的収獲、看這盤粒粒飽満紅冬冬的果子很不錯吧!
 
 
 
精挑幾顆給小寶貝吃、剛開始不願意吃看媽媽吃得津津有味才勉強跟進、吃了幾顆直説:おもしろい・・。へ~不是美味しい而是覺得有趣、原來小S第ー次因吃楊梅學會吐籽、吃吃吐吐的覺得好玩、正吃出興緻就没了。看來得継續厚著臉皮再撿果去囉~
 
 
 
 
ー直感到納悶怎麼毎次去都没遇見過銀行的相関人員、也没見過有人進出停車場連個守衛或管理員都没有。今天才突然想到我都是利用假日有人看小孩、外出購物順便撿果去的、假日銀行休假啦!真是的、誤打誤撞的還以為人家倒閉了呢! 

我想下次就非假日去看能不能遇到管理員商量看看是否可以讓我摘摘樹上的果子。
 
 
 
 

 

QRMKgII.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