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輯要 


為甚麼不能墮胎?


當今社會將墮胎視為平常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保守估計,全球每年的墮胎人數超過五千萬例,也就是說,每天都有十五萬個孩子死於墮胎。歷史上死傷最為慘烈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平均每年死亡人數是一千萬,而現在每年因為墮胎而死亡的人數則是二戰的五倍之多。即使是歷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其殺傷力都不及墮胎嚴重。發生於二00四年的印尼大海嘯,最嚴重的那天造成了二十五萬人死亡,但是全球因為墮胎而死亡的人數,兩天就達到了三十萬。也就是說,僅僅考慮墮胎一項因素,就已經相當於讓地球每時每刻都處於戰爭、自然災害之中了。


  當前,已經有很多有識之士強烈呼籲醫生停止提供墮胎服務,他們已經看到墮胎是當今社會眾多亂象的根源所在。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墮胎的嚴重程度更是已經達到了最危急的時刻,中國大陸以高達一年一千三百萬的墮胎人數高居全球各國之首,這就是說大陸每年可以「滅掉」一個大都會東京,或者失去一個柬埔寨!這樣觸目驚心的情況,能不讓我們提起警覺、坐言起行挽救世風嗎?


墮胎就是殺人


俗話所說的:千刀萬剮。這麼小的胎兒卻遭受酷刑,即使一般的死刑犯,都會用最仁道或最不痛苦的方式了結生命。就是動物也有安樂死,以減輕痛苦。然而我們卻用如此殘酷的方式對待自己的小孩,靜心思之,是否麻木不仁呢?


  由此可見,無論任何階段的墮胎,即使是懷孕未滿三個月的早期人工流產,甚至坊間常見的「事後避孕丸」,理論上說都等同於殺人。總之,墮胎是殺人的可怕罪業!如果我們更多人明白胎兒無論多細小,都是一條人命,墮胎的真相就是凌遲處死腹中的骨肉,就可以大幅減少乃至徹底杜絕墮胎了。


淨空老法師關於墮胎的答疑


一、墮胎已經合法了,爲什麼還是不能墮胎呢?


答:今天這個社會立法墮胎合法,這個知見是錯誤的,這個與事實真相完全相違背。如果就事實真相,佛經上字字句句都是講的真相。兒女到你家來是什麼關係?我1997年在香港講經,住在藍塘道的「光明講堂」,講堂大殿上有一副壽冶和尚寫的對聯。上聯是「夫妻是緣,有善緣,有惡緣,冤冤相報」;下聯寫的是「兒女是債,有討債,有還債,無債不來」。你要是真正懂得這個道理,曉得事實真相,這個小孩到你家來投胎,換句話就是來討債的。佛家講的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四種關係,他才會到你家裡來跟你做父子這個關係。 


假如這個小孩是到你家來報恩的,你把他墮胎殺掉了,恩變成仇;如果他是來報仇的,仇上又加仇,你來生沒好日子過,所以墮胎這個事情不得了!墮胎是把你的冤親債主殺掉,統統變成仇人,他必定來報復你。來生或者投生做你的孫子、做你兄弟的兒子,長大了絕對會找麻煩,冤冤相報!我們相信、懂得佛的話,對於這樁事情的處理就會小心謹慎。小孩來了,報恩、報怨的要好好教他,那個怨恨他會解開。為什麼?他慢慢明白道理,所以冤變成親。在佛法裡面講,把家親眷屬轉變成法眷屬,是最高明的。我自己得度,他們也統統都得度,總是以真誠、善心、愛心去教導他,幫助他將來在社會上做個善人,做個有利於社會人群的人。


二、胎兒染色體異常,是否要墮胎?


問:弟子現有五個月身孕,羊膜穿刺的結果得知嬰兒染色體異常,這樣的小孩除了低智能外,最糟的是有精神異常的可能。沒人願意我留下這個嬰兒,所以決定在兩天後做小產的催生。我知道這是很重的罪亦不想和嬰兒結下惡緣,請問我臨產前應該怎麼做,怎麼彌補我將犯下的重罪?


答:這個問題在現在的社會,幾乎每個地區都有同樣的事情發生。從佛法的觀點看,這是眾生的共業,也是累劫不善業造成的結果,現在我們看到這種情況也很難過。兒女與父母有直接且密切的緣分,世間多少人想求兒女而求不到,那是與兒女沒有緣分,但也有人不想要的,卻偏偏來。這是什麼原因?佛講兒女與父母有四種因緣,所謂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實際上人與一切眾生也都有這四種因緣。這個小孩是來報恩,妳把他殺掉,墮胎就是殺他,恩就變成仇;小孩是來報怨,那就仇上加仇。討債、還債再加上命債,我們知道因果通三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我們這一世所遭遇種種不幸,是過去生造的不善業,而這一生能夠過得安穩、自在、快樂,一切都能稱心如意,這是過去生累積的善因。所以善因必得善果,惡因必得惡報。


在這種情況之下,實在講醫生的判斷未必正確,但是我們說的話沒有人相信,他們相信醫生的話,醫生是屬於科學,宗教是屬於迷信,他不能接受,這就沒有辦法。中國確實有不少好的中醫大夫,我相信中醫的診斷治療,有些地方確實是西醫所不能比的,不妨多看看,多參考。


用彌補的方法,這是不得已挽救的方法,方法就是為小孩修福。修福的方法很多,最殊勝的方法是教育。這個事情不難做,在中國大陸要建一所小學,費用不多,……我們在大陸,現在已經建了十幾所學校,以這個功德迴向給這個小孩,我想這個小孩一定會很歡喜。然後再誦經、念佛迴向給他,這是一種很好的超度、修福的方法。因為他是嬰兒,建小學,一般兒童是最歡喜的。我給妳提供這個建議,妳可以回去仔細想想


有一位同修來問我超度(墮胎)嬰靈,問我有沒有效?我告訴他沒效。你以為超度就沒事了?他說萬一小孩生下來是殘障,那不是很痛苦?不如不生。我們要曉得生一個小孩殘障,那是來討債的。你欠他的債,還不讓他來討,還要殺他一條命。換句話說,你過去欠他的債,現在再加上命債,以後更不得了!現在科學家只看到眼前這一段,不知道後世的因果。因果通三世,這決定是大罪。他說小孩還沒成形,只懷一、兩星期。我說不行,神識一投胎他就來了,成形不成形沒有關係。他一投胎,他就找上你了,你跟他過去世就有瓜葛了。所謂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如果他是來報恩的,你把他殺害,恩將仇報,以後變成仇人。明明是孝子賢孫來報恩的,你殺害了他就變成仇人、冤家了。你做一點功德,花幾個錢,安個牌位就能超度?沒這種事!那是騙自己,安慰自己。不是事實!


三、性侵害之後要不要把孩子生下來?


答:本身要善良、要慈悲,無論是在什麼狀況之下,小孩生下來,妳頭一個理念:我為全世界一切眾生的幸福美滿,為解決全世界眾生的災難,我把這個小孩好好的照顧好、養好,讓他將來為全世界人服務。從小灌輸他一個理念:「為一切眾生服務」,捨己為人,扶養這個人的,無論是父親、是母親,他的偉大,我可以說跟上帝沒有兩樣。既然有了,我們不是為自己,不是!我們是為一切眾生,不要說是為我家裡的小孩、為我的家庭,不作如是想。人生活在世間,自己首先就要有這種心理,有這種志趣,也有這種能力,為全世界眾生服務,決定沒有分別、沒有執著,完全是平等的,這就對了。你這種心態、這種行持,走到世界上任何國家、任何族群、任何宗教,你都會被接受,你都會被歡迎。


問:如果說這位女子抱持著像法師剛剛開示的這概念,我為全人類的福祉來栽培這個小孩,可是她面臨的可能是家庭壓力,她父母親可能會用很多不好聽的字眼加諸在她身上,可能會完全不顧慮到她心理上受傷的那一部分。這個時候去反駁父母,又可能有人說我們不孝順,該怎麼去權衡?


答:這是要高度的智慧。如果她自己真的有這個心量,真的有這種認知,我相信佛菩薩、神明會保佑她、會加持她。為什麼?她不是一個普通人,她是一個聖賢人的母親,將來救世主的母親。她眼前縱然遭受十年、二十年這些苦難,這個苦難是會有代價的。所以這個認知,這種忍耐,這種智慧,這就是一般人很難得具足。


四、傷害了一個小嬰兒就有一個嬰靈背在背後?


答:真的,確確實實,一點都不假。我們在國外的時候看到很多,很多這些靈鬼附身,擾亂她精神失常,我們都遇到過,這是真的。


五、就像師父剛剛開示的,這個小生命來一定有他的目的。不過我們卻扼殺了他的將來。


答:不錯!這就變成了冤仇。冤親債主就更多,那個麻煩事就很大,你在寺廟裡怎麼樣求超度,都收不到什麼效果,他仇恨太深。超度是什麼?超度是跟他化解,化解他不答應的時候,你就沒辦法。這個化解要他答應,對方要同意,這個冤結就解開了;對方不同意,這個事情很麻煩。


六、走錯了第一步,即便在後面做很多彌補,不管是燒香、供養,花很多錢都沒有用。除非這個靈體本身也有大智慧,他就放掉了。這是我們不可知的一個狀況,所以錯誤的第一步不要走出來,就不會有後續的這些。


答:對!很難把這個事情平服。


如何救助被墮胎的嬰靈?


◎淨空老法師的開示:


墮胎這個問題非常嚴重!……這個事情不能不謹慎,要解這個冤結是很費事的。能不能解得開?能解得開,就要看你怎麼去做。《地藏經》裡面作法,非常有效果。不是念幾部《地藏經》就行了,那不管用。你看看婆羅門女、光目女怎樣度她們死後墮在地獄、墮在惡道的親屬,她怎麼樣去幫助、超度他,你能夠學習婆羅門女、光目女,那樣勇猛精進的修學,這冤結解開了。我講《地藏經》的時候說得很清楚、很明白,婆羅門女念佛念到一心不亂,以這個功德迴向給他,行!你要沒有這個功夫,你怎麼超度他?光目女念佛念到功夫成片。


我們怎麼知道他到這個境界?婆羅門女在定中到地獄,地獄裡面只有兩種人能見得到,我們一般人見都見不到。一種是造作地獄罪業,要墮到地獄裡面去受果報。第二種是菩薩,菩薩可以到地獄裡面去參觀,去度化眾生。只有這兩種人。婆羅門女去參觀地獄,鬼王見到她,稱她菩薩。念到事一心不亂,就有能力去參觀地獄,去教化眾生,那是人家一日一夜的功夫,證了果。不是說《地藏經》念念就行了,真正依照經典的道理方法去修行,把自己境界從凡夫提升到菩薩,你的冤家債主就統統得度了。光目女是在夢中的境界,次一等,沒有到一心不亂,我們可以說她那個應當是功夫成片,是很淺的念佛三昧,也得到殊勝的感應。


由此可知,經典裡面說的理論方法都沒有錯,我們粗心大意把經典看錯。「受持讀誦、為人演說」,什麼叫「受持」?每天念一遍就叫受持?不是這個意思。「受」是把經典裡面講的理論方法完全接受;依教奉行,這叫受持。經上講的道理、講的方法,不能落實在自己日常生活當中,不叫受持。平常你每天念一、兩部經,只是讀誦,沒有受持。受持是自利,演說是利他,自行化他。我們不在這上做真功夫,以為多念幾聲佛號、多念幾部經給他迴向,那是什麼?小事情,鬼神求你幫忙,行,這辦法行。這種大的冤仇,你這是小恩小惠,人家不接受的,這個道理我們要懂得。所以遇到人家要墮胎要勸她,決定不造這個罪業,這個罪業非常麻煩!


現在這個世間殺業太重。什麼殺業?殺人!一天要殺十五萬以上,你們有誰知道?每天要殺十五萬以上,一年要殺五千萬。墮胎,不是殺別人,父母殺兒女,這個地球上平均一年五千多萬!這是聯合國衛生組織發布的信息,沒有記錄的還不知道。這世間能沒有災難嗎?很可怕!所以我發個心,希望我這個地方一些出家同修,每天晚上給他們做施食,做三皈依。為什麼天天要做?他天天殺,每天都這麼多。除了這些小孩之外,每天被殺、被吃掉的這些畜生有多少?我們每天都要做施食,都要做皈依,不能中斷。我們也勸這些小嬰靈不要結怨恨,不要怨恨父母,要念佛求生淨土;不要報仇,冤冤相報彼此都痛苦,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解決問題,化解怨恨,老實念佛,求生淨土,到我這裡來聽經。


◎懺悔墮胎發願文


在此代全球無知的爸爸、媽媽與醫生及護士們和吃嬰兒肉、殺嬰兒的人至誠懺悔墮胎之罪業,跟無辜被受害的嬰靈菩薩們說「對不起,我們錯了!我們真誠請求你們原諒!我們愛你們,感恩你們讓我們知道從錯誤中回頭!」代天下所有曾經傷害嬰兒的人至誠頂禮懺悔道歉。


求被墮胎的嬰靈,一起和我們求生淨土。對大人原諒是孝心,請你們協助大家一起往生,定下心來念佛,跟阿彌陀佛走,因為若掌握不好自己的念頭,便容易起怨恨心、瞋恨心,造地獄業。我們愛您們,願把念佛的功德盡皆迴向給您們,願您們早日離苦得樂,願全球的人類不要再殺子墮胎,更要以大愛心護胎育子,教令成聖成賢,使天下安和樂利,家家幸福美滿。下面是至誠懺悔墮胎的發願文:


懺悔墮胎發願文(祈請全部嬰靈一起參與)


弟子衆等至誠於佛前發露懺悔,懺悔往昔殺子墮胎的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業障皆懺悔。


弟子從無始劫以來,沉淪六道,迷惑顛倒,愚痴至極,不知道神識來投胎與父母都有很深的緣分,也不知道神識從一入胎就有了生命意識,因此造下了無比深重的罪業。「虎毒尚且不食子」,而作爲母親却因爲愚痴無知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使墮胎嬰靈遭受極大的痛苦,他們懷著極深的怨恨,與自己結下了惡緣,造作的當下,也斷了衆生的慧命,障礙其往生西方。而自己不僅今世遭受家庭破碎、身心不安、諸事不順等等的花報,慘痛無比的果報尚在地獄。今日幸聞正法,得遇明師善友,才明瞭因果報應絲毫不爽,自知罪業深重,深感愧疚自責,今於佛前,至誠發露懺悔:願蒙佛力加被,彼此解怨釋結,當下放下世間虛妄的萬緣,不再冤冤相報,扭轉六道的惡緣。親愛的孩子,這是我們大家唯一能夠永遠脫離苦海的機會,今值此稀有難逢之因緣,願從今起,皈依三寶,真誠相信佛陀教誨,落實戒定慧三學,三皈五戒十善,護持正法,信願念佛,往生淨土,親近彌陀,同證菩提,發願迴入娑婆,廣度衆生。


弟子衆等至誠祈願,阿彌陀佛、觀音勢至、龍天護法慈悲加持,願天下所有墮胎婦女、醫生及護士們和吃嬰兒肉、傷害嬰兒的人都能真誠發露懺悔、端正心念、斷惡修善、改邪歸正,願天下所有墮胎嬰靈都能早日托生人道、善道,早聞佛法,早日解脫生死輪迴,往生極樂世界。


並以此功德迴向:


虛空法界一切墮胎嬰靈都能一心念佛,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極樂;


全球女性都能永遠遠離墮胎惡念及惡業;


一切醫生、護士們、和一切人類停止對嬰靈的傷害;


地震海嘯、水火風災、戰爭瘟疫等,一切災難悉皆化解;


虛空法界一切衆生罪業永除,福慧增長,離苦得樂,同生淨土!阿彌陀佛(恭念十聲佛號)


                                          眾弟子至誠頂禮遍叩



老和尚在《淨土大經科註》第14集中教導我們:要用真誠心來與眾生溝通,並介紹了古老的夏威夷傳統療法「Ho`oponopono」(夏威夷語,意思是改正、矯正)與眾生溝通:


可用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來清理自己。這種夏威夷傳統療法是由夏威夷原住民西蒙娜整理,並由其傳人賀列卡拉.修.藍博士公之於眾。藍博士指出「荷歐波諾波諾」療法就是用愛心,永無間斷的對一切眾生說「我愛你」;用感恩心,永無間斷的對一切眾生說「謝謝」。用這兩句話洗清過去生、今生潛意識所積壓的一切檔案。用這方法回歸自性到零(無我的境界)。


老和尚教導我們,對自己所傷害的有緣眾生,可以常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並多念「阿彌陀佛」!具體與眾生溝通的內容如下:


在此向無量劫至今生,有意無意傷害的一切有緣眾生至誠道歉,「對不起」,我錯了,不應該傷害您們,造成您們無量無邊的痛苦,「請原諒我」,懇請您不要冤冤相報。「我愛你」,我們是一體。我們一起懺悔無量劫至今生所造的業,一起聽經明理、放下怨恨、念佛,早日消除業障,離苦得樂,求生極樂世界,圓滿無上菩提,「謝謝你」,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所傷害的有緣眾生,希望能解怨釋結,脫離苦海,以及迴向無量劫至今生因身、口、意三業所傷害的一切有緣眾生及盡虛空遍法界的一切眾生,願早日離苦得樂,往生彌陀淨土。也願見聞者皆得佛力加持,斷惡修善,命終自在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真正學佛就能化解怨結


◎幫助嬰靈學佛


自從我那次知道在香港有很多小嬰靈之後,我發現在協會工作的義工,有很多都有墮胎的經歷。師父說墮胎是很嚴重的殺業,是殺害自己的親生骨肉,因此墮胎一個都不得了,果報很嚴重。後來我們念佛堂就給墮胎嬰靈立了牌位,給他們舉行三歸依儀式,教他們念佛。在歸依儀式上,護法神、天神都很照顧這些小嬰靈。有些小嬰靈很可愛,他們歸依佛法之後,感到得了很大的利益,還會過來親吻我的臉。這些能夠學佛的小嬰靈,樣子都很好看。小嬰靈們如果能夠聽聞佛法,得到法益,在時機成熟的時候,就會離開中陰身去投胎。有幾次那些小嬰靈在離開念佛堂的時候,會哭哭啼啼地來看我,說他們要投胎了,很捨不得離開念佛堂。我勸孩子們說:「要讀《弟子規》,要聽話,不要重感情!」


然而我們雖然在念佛堂給嬰靈們立了牌位,歡迎他們來學佛,但是這些嬰靈是不是願意認真學佛、念佛,還要看母親是否認真學佛。母親對嬰靈來說非常重要,如果只是立牌位,沒有真正學佛、改習氣,以為立了牌位就算了,那麼嬰靈也會頑皮地跑了,不會在念佛堂裡乖乖念佛。即使母親本人能夠來到念佛堂念佛,但是對佛法、聖賢教育半信半疑,不肯改毛病習氣,這樣立牌位也沒有什麼用,因為嬰靈們收不到利益。可見母親對嬰靈來說太重要了!


◎墮胎的母親:千萬不能忽視嬰靈


母親對嬰靈至關重要,所以一般情況下,被墮胎的嬰靈會一直跟著母親,所以曾經有墮胎經歷的母親千萬不能忽視嬰靈的存在。胎兒由於被墮掉的時候太痛苦太痛苦了,這些嬰靈們會有很重的怨氣和很強烈的執著,所以就會停留在中陰身的狀態,不會去投胎。也就是說,一位女性曾經墮過多少次胎,就會有多少個小嬰靈日夜跟著,終生如此,甚至生生世世都會如此。遺憾的是,現代人不相信鬼神,所以也就不相信有小嬰靈會生生世世纏著母親。母親無視他們的存在,會令原本已經十分怨恨的小嬰靈更加憤怒,轉而報復、折磨母親,這種情況比比皆是。


嬰靈報復母親的幾種方式


(一)嬰靈恨到長牙齒


一般的嬰靈是透明的,像個小孩子,沒有牙齒。但是我曾經看到一位嬰靈,由於太憎恨母親了,居然長出了牙齒。我看見他附在母親身上,對母親又抓又咬,來要母親的命。那位被咬的母親因而罹患重病,不久身亡嬰靈又追著母親的中陰身撕咬,其情形好像電影裡演的一樣。我們不要小看小嬰靈,他們能量很高,很厲害!那些不會放過母親的嬰靈,倘若母親死亡,他都會一路追著母親,母親去那一道,他就跟到那一道,就這樣生生世世糾纏不休。如果沒有遇到佛法、遇到善知識,知道要化解怨恨、放下執著,不知道要彼此酬償多少世!


(二)嬰靈會令母親流產


對小嬰靈還有一件事情令他們非常難以接受,這便是父母在將他墮掉之後,又生了弟弟妹妹。他們不能理解:「父母不要我了,怎麼還會要弟弟妹妹呢?」 他們會找到母親問:「媽媽爲什麼不要我?」並對父母的憤恨加倍,並遷怒到弟弟妹妹,會折磨他們,甚至會讓母親流產、或出現胎死腹中的情況,這是他們的報復方式。對那些已經對母親有很深的怨恨、來報怨仇的嬰靈來說,甚至可能在等母親流產時,趁機要了母親的命。


 (三)讓母親患重病


嬰靈報復母親的方式很多,不僅流產一種。最常見的方式是附在母親的身上不下來,附在哪裡,哪裡就不舒服、出問題。我曾經看到一個很可憐的女人,頸部長了一個很大很大的腫瘤,嬰靈就在那個腫瘤裡。如果怨恨很重的話,母親身上的腫瘤會是惡性的,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癌症。


我還看見一個嬰靈,像泥巴一樣粘在母親身上,他的樣子很奇怪,看上去像是半透明的,身上綠色的血管脈絡都能看到。這位母親求我幫助,我就試圖把他從母親身上扒下來,但是不成功。我於是在夢裡去找這個孩子,終於給我找到了。我於是勸他,他很煩躁完全不聽,說:「我不會放過媽媽的,不要你管!」


癌症和墮胎有關,中風也往往與墮胎有關。曾經有一位患中風的婦女找到我,問其中因緣。我就看見她有五個小嬰靈纏著,他們都在扯她的手指頭。我便問她是否曾經墮胎,她說:「是,有五次。」這些小嬰靈先抓母親的手指,逐漸就會抓到骨髓,到那個時候,她就完全被嬰靈控制、命懸一線了。好在這位婦女在生死關頭的時候,能夠有佛緣,認識正法。我就勸她:「要堅強!要想化解,還是要靠自己真的斷惡修善。」


(四)讓母親失去理智


嬰靈們很有能量,他們會干擾磁場,讓母親失去理智。現代科學家研究,認為曾經有墮胎經歷的婦女的自殺率是沒有墮胎經歷的婦女的三倍到五倍,這就是母親被墮 胎嬰靈控制而失去理智所致。這些墮胎的母親還會常發無名火,這也是嬰靈干擾磁場所致。如果此時母親沒有緣分遇到善知識,她們會很難從痛苦中解脫出來。即使 母親能夠有緣分遇到善知識,她往往也會因為磁場干擾,而不能接受善法,或者聽了,也不能力行。


◎墮胎媽媽:真心學佛、母子受益


師父說,孩子來投胎,不是報恩就是報怨,所以被墮胎的嬰靈也大致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原本來報恩的孩子,被墮掉之後,他與父母的恩變成怨,但是畢竟還是有 恩情在,比較容易放過母親;另一種是原本報怨來的孩子,被墮掉之後更是怨上加怨,這樣的情況就很難化解了,基本上是一定要跟著母親,不肯放過母親的。


對於第一種情況,如果出現學佛的因緣,嬰靈比較容易接受皈依,也比較容易和母親化解冤仇,從而離開母親去投胎。這樣的孩子看到媽媽學佛,會跟媽媽一起學佛,善根深厚的話,甚至可以比媽媽還要學得好。


我曾經見過一位義工,她給佛上香的時候,身後有一個小嬰靈跟著。那個小嬰靈身上居然有光,說明他學佛非常好。我將這個信息告知那位義工,她說這個孩子曾經附在他妹妹身上,告訴母親:「我是要來修行的,你卻把我墮掉!」


對於第二種本來就是報怨的孩子來說,墮胎這樣的怨上加怨就很難化解了,甚至他們會要母親的命。出現了這種情況,就要看母親本人的福報是否大,本人是否曾造 過非常嚴重的罪業。如果母親的福報不大而罪業很重的話,就性命攸關了。而且由於此時深仇大怨佔據了嬰靈的心靈,他基本聽不進去別人的勸解。所以必須要母 親真正努力改變心念、痛斷習氣,怨結才有希望化解。現代社會不講倫理道德、也不相信因果報應,墮胎的人數不知道有多少億!在這樣的情況下,來投胎的,報仇的居多。我們又依靠現代科技,將這些來報仇的孩子再用慘不忍睹的方式墮掉,這是仇上加仇、怨上加怨,所以能夠令整個世界的磁場不好。


20111211師父給全世界的墮胎嬰靈做三歸依,可以令第一種報恩的嬰靈因為聽聞佛法而回頭,從而幫助減少怨氣。但是對於那些來報仇卻被墮掉的嬰靈來說,由於仇恨太深太重,有些很難接受佛法。這時母親自己的努力就變得非常關鍵了。如果母親能夠真正斷惡修善、改邪歸正,嬰靈在旁邊看到會感動,他們會護持母親學佛,而不是障礙母親。對於那些就是 要纏著母親不放的情況,如果這位墮胎的母親能夠真正回頭,真正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個嬰靈也就會跟著往生西方,這樣母親修行的成就不可思議。


由此可見母親的心要定,不要被境界轉,不能退心,不能懈怠,要每天老實認真地做功課,日常生活中真的要放下貪、瞋、痴、慢、疑,這些很要不得!嬰靈最討厭的就是母親嫉妒他人、比較得失。母親有這樣的心念,嬰靈很清楚,他們會很鄙視母親並且非得要找母親算帳,控制母親的心念,讓她生無名火,或者讓她糊塗,甚至讓她想要自殺。所以母親端正心念很重要!要在心靈深處默默洗滌,淨化自己的心念,嬰靈就能夠收到真正的利益。


對於嬰靈來說,是否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能夠解脫中陰身的狀態,就看他們是否能夠放棄媽媽。是否放棄都是嬰靈們的自由,是他們的選擇,別人強求不得。對於那些不能放棄媽媽的情況,媽媽如果能夠念佛往生西方淨土成佛,小嬰靈就跟著母親成佛了。因此曾經有墮胎經歷的媽媽,作為墮胎的媽媽,就要先學會不執著、不分別,這個心念嬰靈能夠收到。母親能夠不執著、不分別,嬰靈也能漸漸不執著了,能放過媽媽了。


【後記】


2011年12月11日,胡妮妮居士發心禮請上淨下空老法師和丁嘉麗居士,在「香港佛陀教育協」會舉辦了一次《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訪談,訪談節目非常的圓滿殊勝。事後,從靈性生命傳遞了訊息,胡居士先前墮胎的幾個小寶寶,都得到了超度,這個消息非常的令人歡喜。訊息說,此三天訪談,地藏王菩薩也從地獄送出無量無邊的地獄嬰靈出來。協會上方有很多很多諸佛菩薩,天上都是蓮花,天氣特別好,有無量無邊嬰靈都坐上蓮花往生了。


 


附錄一:《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訪談影音2011/12/9-11


http://www.amtb.tw/baen/jiangtang.asp?web_choice=93&web_rel_index=2872


附錄二、淨空老和尚序文


附錄、嬰靈菩薩傳遞訊息


附錄三、懺悔墮胎離苦得樂例證


 


本篇摘錄自:http://www.amtbcollege.org/amtbcollege/ch/zlife/zlife.asp





願懺悔墮胎   化解嬰靈怨   共同念彌陀   命終生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