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轉載文章/音畫-逍遙分享



沒有燈光的夜晚是漆黑的夜晚,
沒有心燈的人生是黑暗的人生。
物質世界中的燈光需要能源支撐,
不管是煤油燈、蠟燭還是電燈,
如果能源用盡了總是有熄滅的時候。
唯獨對宇宙真理的信仰所形成的心燈,
可以永久的照亮人們的心靈,
猶如太陽一樣,
與天地同存,與生命同在,
長明不熄。

我的童年時代生活在中國偏僻的鄉村,
那時的鄉村還沒有發電設備。
黑夜來臨之時,
家家戶戶都在家裡點起小小的煤油燈。
雖然煤油燈的燈光非常微弱,
它卻給無數懼怕黑夜的人
帶來了無限的溫馨與勇氣。

村外的鄉間小道
沒有月光時總是漆黑一片,
令人產生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此時一個小小的手電筒的微弱光亮
也能給人帶來無限的喜悅。

曾幾何時,
在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的社會洪流中,
我曾像一隻迷途的羔羊一樣無所適從,
在爾虞我詐、弱肉強食的苦難人生中隨波逐流。
身陷在名利色情的紅塵誘惑之中,
眼前的路猶如沒有月光的鄉間小道,
只有無奈的在黑暗中徘徊,
人生之旅猶如漫長的黑夜一樣
看不到一絲的光亮。

那時的我不知道怎樣做人,
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高尚,
不知道怎樣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
不知道怎樣使自己的靈魂升華。
一直到喜得真法、
走上了修善的道路之後,
我才明白了古今中外聖賢們的
鎮定自若、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都不是一朝一夕所形成的。

那些人們的心中都長明著一盞
永不熄滅的心燈,照亮著他們的心扉。
在污濁的環境中還能心存美好,
需要有非常堅定的正信、
慈悲的心懷和堅貞不屈的意志。
這盞長明的心燈
能使他們在受到挫折之後
依然心存感激,心懷善良,
在危險困苦中
依然能堅守心靈深處的高貴,
堅忍不拔,樂觀豁達。

點亮心燈,
心靈才能找到真正的歸宿。
才能坦然走過坎坷的人生道路,
輕輕抹去心中的塵世陰雲,
讓自己的生命化蛹為蝶
在返本歸真之路上翩然起舞,
讓善良的本性
在光明的精神世界中自在逍遙。

修善前後的我判若兩人:
從多言善辯、見風使舵變得表裡如一、真誠待人,
因為懂得修正自己使我感受到謊言的可恥,
感悟到了人世間真誠的可貴;
從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變得先他後我、無私無我,
因為修善使我感受到慈悲的博大胸懷,
逐漸的放棄了自私的人生觀念;
從心浮氣躁、脾氣暴烈變得心胸寬闊、寬宏大量,
因為修忍使我學會了寬容待人,
忍辱負重升華了自己的思想境界。

因為心有正信,
即使是在茫茫的黑夜中一人行走,
我也感到自己無所畏懼,
明亮的心靈在自己的世界中翩翩飛翔,
自由自在,獨享著一方的寧靜。
心中有燈的人永遠不會懼怕黑夜。
心燈長明的人不會感到孤獨。
他們對度過的每一天
都會感到滿足、充實、快樂和幸福。

因此,
只有點亮心中的那盞明燈,
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上披荊斬棘,
驅散黑暗,照亮漫漫長路。
信仰中散發出的慈悲,
既能照亮自己,
也能照亮大千世界中的芸芸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