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自己命中沒有的福報:《現代社會修積功德的十件善事》


一戒殺放生:


歸依佛法的人,要有慈悲之心。不能戒殺,他的慈悲恐怕要打上折扣了。我門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與一切眾生和平相處,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保持居住環境的整潔。兒時的我由於無知造盡殺業,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毛骨悚然。正因如此,疾病和痛苦便是我成長過程中形影不離的伴侶。而且命中注定今生與長壽無緣。當我了解到殺生的事實真相時,我是真的怕了!在也不敢有傷害任何眾生的念頭了。平日裡念佛的功德自己不感承受分毫,全歸他們,只為求得他們的點滴諒解。夏天被蚊蟲吸食的時候,我是一動不動恭恭敬敬的供養,生怕驚擾了他們。奇妙的是,這些年來他們似乎不在惦記我,即使偶爾光顧,也沒有給我帶來過不適的感覺。看來佛所言不需:一卻眾生都有靈性.


我們求福,自然要做一些善事累積功德,增長自身福慧。世間善法,總是需要時節因緣成熟方可完成。唯有放生,時時處處,不論錢多錢少,不管一人多人,只要擁有一顆愛物之心,就能完成救度千萬生命之不可思議功德。這些年來,放生治愈絕症改造命運的事例不勝枚舉。放生三施具全:財布施、法布施、無謂布施。放生一舉盡得。戒殺放生的利益非是語言能夠表達清楚的,相信親身實踐過的同修都確信無疑!


我放生的緣起難以啟齒,當時我的情況非常糟糕,用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來形容絲毫也不誇張。我沒有選擇自殺是因為不敢,我害怕承受佛在經上所說的自殺的果報。我記得網上有同修說過;活者比死更可怕。我相信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真正理解。在生活甚至生命陷入絕境的狀況下我開始嘗試放生,當時的心情是:反正都是死!


我日中一食,每天節約出三元錢恭敬的放進自制的錢箱裡。我記得每次放生回來後我都會生病,我知道這是我消我的業障。我從不吃藥,有幾次難以忍受的時候,我還是把准備買藥的錢投進錢箱。放生到一個半月的時候,本來不可挽救的家庭關系出現了轉機。我的放生款增加到每天四元,很快我的經濟出現了危機,有幾次我餓得頭暈眼花但我都強忍者。放生到第三個月的時候,我覺得頭腦非常的清晰,考慮問題也變的全面周到了。我意識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並且開始改變自己的習氣,淨化自己的心靈。放生到第六個月的時候,我的現狀已經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段時期我解決的問題和得到的財富不便詳細說明,我可以非常愉快的告訴諸位:我重生了! 


二誦經念佛:


誦經念佛貴在至誠,一心不亂。不能一味地為完成任務而追求數量。每個人從事的工作不同,家庭情況也不相同。我們應當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制定出相應內容的定課,以保證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做好自己的事情。這樣我們誦經念佛的時候也可以心無牽掛。或許我們平日裡不覺得,可一念起佛來便妄想紛飛,甚至障礙重重。我剛開始念佛的時候,工夫很不得力,不念還好,一念就犯困,心浮氣躁。偶爾還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使我無法精進。起初我都強迫自己繼續念下去,可是我的執著在魔障面前根本力不從心。在經歷一次又一次失敗的嘗試之後,我終於學得聰明了。每次休學路上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暫時停下來去看看風景,或去放生、或去助印一些經書。總能收到不可思議的效果.當思緒飛走的時候,將他拉回便是,感到障礙的時候,可以變通一下。何必為此而喪失信念? 


三戒除邪淫:


邪淫的危害和果報觸目驚心。萬惡淫為首。古聖先賢的教誨絕非危言聳聽。邪淫的苦報如影隨形的跟在我們身邊,不少同修也深刻地領教過它的恐怖。邪淫障礙我們的道業、消耗我們的福祿、摧殘我們的身心、破壞我們的家庭。何苦為滿足一時的衝動而以一生的幸福為代價,更何況那億劫輪回無有出期的地獄苦報。持戒、誦經、念佛、放生。是我經過時間總結出的戒除邪淫最有效最根本的方法。為了現在生還有未來世,拔除邪淫的根本,已經刻不容緩!千萬不要等到果報現前的時候在去流淚,無數慘痛的教訓無數的人現身說法,難道還不足以喚醒我們的覺悟嗎! 


四長遠精進:


或許我們都有同樣的心情和經歷,我們在學佛發願創造命運的初始。都能以滿腔的熱情去實踐,可是時間一久或者遇到惡緣便會生起懈怠而退卻信心。歸根結底,就是缺乏長遠心和精進心。福慧要靠一點一滴的積累,改變命運的道路或許是艱辛的,但是不改恐怕會更加辛苦。何況永遠了脫生死離苦得樂的漫漫菩提之路,又豈是一朝一夕能夠成就的道理?我們今生有幸得人生、聞佛法,念念修行。如果為了眼前一點微不足道的利益和困難就放棄佛法永恆的受用,不是一次真正意義上的虛度嗎!遇順境而不貪,遇逆境而不嗔。人生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哪裡還有多余的可以等待,不要以為一定有明天,現在就要開始!


五惜福惜緣:


前年,有一次我和師傅一起吃飯。一不留神,掉了幾粒米,我習慣性的順手一末,米粒落在了地上。吃完飯後,師傅二話不說,彎腰把地上的米粒揀起來吃了。那次以後,無論在什麼地方吃飯,我再也不敢有絲毫的浪費。縱然因為不慎放得發霉的食物,我都很恭敬的撒到河裡供養魚蝦。能走路的時候,我絕不做車,我珍惜自己點點滴滴的福報過最簡單的生活而在也不在意別人藐視的目光。師傅對我說過:一個家庭裡,若有三個人吃飯時總是剩下,這家人肯定不富裕。這句話蘊涵的實質,直到我讀了《地藏菩薩本願經》中的《地神護法品》才算徹底明了。 


"佛告堅牢地神:汝大神力,諸神少及。何以故?閻浮土地,悉蒙汝護,乃至草木沙石,稻麻竹葦,谷米寶貝,從地而有,皆因汝力。


我們生活中享受的一切物質和資源都是堅牢地神以無限的慈悲之心變現出來的,是地神的恩賜。任何的虛耗與浪費都是對地神的褻瀆和不敬.上天因此扣掉你的福祿也是理所當然。


萬物因緣而生因緣而滅。我們做任何事都須因緣和合才能成功。我們在修行路上處處遇到障礙,追溯原由,恐怕就是過去世結下的逆緣。我們好不容易明白了這個道理,與人相處再也不能迷惑顛倒了。為一切眾生帶來歡喜心,便是跟一切眾生廣結善緣.言談謹慎,莫論人非。心存正見,行為端正。珍惜光陰,勇猛精進。珍惜福報,遠離五欲。內心清淨無染,自性中本來具有的智慧福報自然會現前


六救人急難:


人在急難之中,最渴求安慰和幫助。古語有雲救急不救貧。窮苦的人,給予他物質上的照顧,有時反而適得其反,養成他懶惰貪婪的習氣。不如將佛法介紹給他,使他自求多福氣。我曾經被路邊的乞丐欺騙過,我記得那是一個穿著學生制服的小姑娘跪在寒風中請求大家供養她一點學費。現在我還隱約記得那張臉孔是多麼的清純。我不感想像,當時負債累累的我一點微不足道的供養會為她帶來什麼?在我親眼證實自己被欺騙的瞬間,我才意識到菩薩用這種方式告訴了我人為什麼會貧窮。但是窮苦的人肯定是需要幫助的,看我們如何動用智慧。 


七勸人向善:


現今社會物欲橫流,人人勾心鬥角而虞我詐。佛憐憫的稱我們的世界為五濁惡世。有段時間我認為佛的說法過分了點,但這也是不諍的事實。人們每日的造作不必多言,就是大家茶余飯後在一起談論最多最有趣味的大都是些殺盜淫妄的話題,說起斷惡修善,恐怕很少有人願意聽,更不用說出離世間的佛法了。不過慶幸的是,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醒悟到冥冥之中的因果。勸人向善,才是令一個人真正得救的唯一途徑。我們自稱為佛的弟子,應當不遺余力的用盡善巧方便去做這項事業。讓聞到善法的人都能不被迷惑的世界顛倒,走向正確的人生。他人的嘲笑隨他去吧,看看自己的內心,是否清淨污染,如法修行。時間久了,我們一定能夠得到理解。


八護持正法:


續佛慧命令正法久住世間是每一個佛子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常聽到有同修說:等我有了多少多少錢,我要拿出多少多少來印經造像。時光一天一天的流逝,他仍在痴痴等待自己想要的財富。現代社會科技發達,為想要行善修福而又暫時拿不出錢的人提供了絕好的機會,只要你真心肯去實踐,就能做到。用MP3存入自己認為莊嚴的佛像,拿到照相館裡洗出一張書本大小的佛像,冷裱一下非常精美,成本五元錢.只要心存恭敬,注意生活之中的點點滴滴,我相信每個人都能節省出製造一張佛像的費用。何必要給自己找藉口。行善正當時,命運不等人! 


九謙虛仁愛:


中國五千年文明,謙虛是一種美德,人們也留下了許多關於謙虛的格言啟迪後人。善書《了凡四訓》,也極力闡述謙德受福的道理。地藏菩薩是無量無邊諸佛菩薩的老師,或許論起資歷,比釋迦牟尼佛還要早。可是他在每說一句話乃至每做一件事時,首先想到佛的教誨。我們讀讀地藏經,看看地藏菩薩說哪句話時不帶上承佛威神”.他將自身擁有的神通,智慧,辯才全部歸於佛的加持。絲毫不敢認為是自己的能力所能做到的。相比之下,我們這些煩惱習氣深重的六道凡夫,又有什麼驕傲的資本!


末學不才,有幸混在佛子中間,每日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一天的造作,想起一旦境遇現前便將佛的教誨拋到腦後。總是慚愧萬分!我們看待世間的人迷惑顛倒,他們看待我們同樣也是不可理喻,難以相處。我們為了佛法的問題爭執,為了不同的觀點不肯謙讓,實際上我們已經違背了佛陀的教誨。佛弟子應當謙虛仁愛!


十為人助念:


試問世間有什麼功德比送人成佛更為殊勝?我們若遇到這樣的機緣。一定不要錯過!盡心盡力,無怨無悔的去做。因果不空,送別人成佛就是度自己成佛。


 


http://leijunlinlin.bokee.com/


 


 


 


 


http://tw.myblog.yahoo.com/jw!MKQPzWyUFRl6QpW_62snvWA-/article?mid=15640&prev=15642&next=15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