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按摩百會穴圖的就是長壽,活上100歲。於是,我乾脆把百會穴改名叫“百歲穴”。


現在,我每天按摩百歲穴,血壓沒升高、精神也特好,每天一沾枕頭就睡著了。



百會穴是大腦的總司令


當人頭痛、失眠、煩躁、眩暈的時候,都會下意識地去揉腦袋。有人會揉太陽穴,有的人揉眉心,有的人揉印堂,有的人用冷水洗把臉,有的人甚至用冰塊敷。這些雖然都可以減輕一些不適,但都不是最好的法子。哪種方法是最有效的呢?


我教給大家一個頭部穴位按摩法,它就是按摩諸陽之會、百脈之宗的百會穴。



百會穴位於頭頂的正中線和兩耳尖連線的交點處,也就是在頭頂的正中心。“百會者,五臟六腑奇經三陽百脈之所會,故名百會。”就是說,百會穴是人體諸多穴位的交會處。



在人體的12條經絡中有6條都彙集於百會穴,它們分別是手太陽小腸經、手少陽三焦經、手陽明大腸經、足太陽膀胱經、足少陽膽經、足陽明胃經。並且,這6條經都和有“陽脈之海”美譽的督脈相交匯。


 


因此,經常按摩這個穴位,可以將我們人體的一半經絡以及大部分的穴位都帶動起來。對於身體漸虧、身體虛弱的中老年朋友來說,更可以起到補陽填陰的作用。



按摩百會可增壽


可以這樣說,每天按摩百會穴100次,活到100歲沒問題。我臨床是搞腦血管的,經常要用到這個穴位,所以,我知道它對治療頭痛、高血壓、低血壓、失眠、焦慮、心悸、健忘、癲狂等效果都不錯。


最近,我在翻看古醫典籍的時候發現,它可以治療的疾病非常之多,簡直讓人驚訝。除前面說到的,它還可以治療受風頭重、心煩、中風、耳鳴、泄瀉、便秘、脫肛、耳聾、鼻塞不聞香臭、頭不可左右顧、熱病汗出而善嘔等症。




5年前,我到北京參加一個學術會議的時候,一個老中醫對我說:“我雖然是個醫生,但年輕的時候也不怎麼在意自己的身體,飲食不規律,還抽煙、喝酒。我42歲體檢的時候發現有高血壓,還伴有失眠、耳鳴。


 


後來,我每天早晚按摩百會穴,用中指指腹每秒鐘按一次。按兩分鐘,共120下。因為百會穴帶個‘百’字,所以我後來改成按100下。



有一次,我突發靈感,覺得每天按摩百會穴圖的就是長壽,活上100歲,於是,我乾脆把百會穴改名叫‘百歲穴’。現在,我每天按摩百歲穴,血壓沒升高、精神也特好,每天一沾枕頭就睡著了。”


至於百會穴到底每天按多少下才好,朋友們還是根據自己身體的感受來決定,但要每天堅持按揉,才會見效。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