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法師/婆媳與母女



 


在一個家庭中母女之間的問題比較少,婆媳之


間的問題比較多!


 


有一個趣談:端午節到了婆婆叫媳婦包粽子,


現代媳婦不會包粽子,但是婆婆的話不能不聽


,從清晨包到下午,好不容易包好了,當在煮


粽子的時候,聽到婆婆打電話給他出嫁的女兒


,叫女兒趕快回來吃粽子。


 


媳婦聽了非常生氣,心裡不住的嘀咕:我忙


汗流夾背,你都沒有關心我的辛苦,現在粽


快煮好了,你卻叫你的女兒回來吃粽子,因


心裡不平越想越氣,把圍裙一甩換件衣服就


跑回娘家。


 


正要出門的時候電話鈴響了,原是娘家的媽


媽打電話來說:女兒呀!媽媽今叫你嫂嫂包


了粽子,你趕快回來吃粽子喔!時媳婦聽了


一楞,才感覺到原來天下的母女是一樣的!


 


家庭中母女有母女的感情,婆媳有婆媳的關係


,你能認清母女與婆媳之間的微妙情誼,一切


當就釋然了!


 


母女的關係是相互身上的一塊肉;媳婦終究


從別姓的人家娶過來的,何況把自己最親愛


兒子完全被她佔有,婆媳的關係就已埋下了


阱、危機,因此母女也好,婆媳也好,總要


這種相互關係透徹的認清,彼此才好相處。


 


世間上也有母女關係不和諧的,也有婆媳彼此


親愛勝於母女的,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一個碗不會有聲音,兩個碗才會叮噹響。


 


前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趙麗雲博士,有一次談


到她和婆婆的相處時道出了一個秘密:婆媳在


一個家庭中生活,要彼此跳探戈!


 


其實人我相處,不只是婆媳的關係要跳探戈;


母女也要跳探戈,夫妻也要跳探戈,朋友也要


跳探戈。


 


世界上任何的人際關係都要學會跳探戈,你進


我退,我進你退;如果兩個人的腳步同時前進


,就會互相踩到對方,如果兩個人同時後退,


這一支舞也就跳不下去了。


 


所以人我之間的這一支探戈舞曲,如何才能跳


得步伐和諧、舞姿曼妙呢?那就要看彼此之間


的默契與藝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