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如何根除多夢和疑心重



問:請老法師開示,如何根除多夢、對人疑



心重的毛病?



答:這是很重的煩惱!疑,在煩惱裏頭是大



煩惱,貪瞋癡慢後面就是疑;佛在經上告


我們:""是菩薩最大的障礙!




菩薩是修學大乘的,我們念佛是大乘,我們



對阿彌陀佛不懷疑,我們對《無量壽經》不



懷疑,我們對念佛往生不懷疑,我們對於一



切眾生所作所為都不懷疑。





為什麼?他造的善他有善果,他造的惡他有



惡報,各人自己承受,我對他懷疑沒有必要



,那是我自己跟自己過不去,所以何必對人



懷疑?也不必懷疑,對方對我有過節,他要



想辦法來整我、害我,不需要。





我們中國古人常講:"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



之心不可無",我這一生教人,把防人之心放



下,為什麼?常常防人自己也很苦。





防人之心都沒有必要,好好的修養自己的道



德這個重要,真正有道德、有誠信,能化解



一切不吉祥的人與事,能化解,"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我們相信古人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