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放下」即是「有事沒事心中過 心中不留舊事愁」






















 


仙佛慈語談放下─南海古佛



放下自我的心,成見的心


你將發覺原來自己錯過了許多大好的因緣!


人我之見不能真正放下,再好的人,再好的東西


都被你的主觀檔住了,本身自私,才會認為別人有私心


本身多猜忌,才會懷疑別人對不起你,這是傲慢所養成的習氣


修行不能放下,就會有我,有我就會有是非、有生死、有輪迴


做事不能放,就不會心甘情願


夫妻不能放,就會傷和氣有怨恨


朋友不能放,就會互相折磨時起磨擦



不能放下自己的傲慢


堅持自己的看法與想法是對的


就不能轉化一切善惡因緣,如此別人不合乎你的條件


習慣、尺度、你會時常活在生滅輪迴的深淵


放下,把心中的石頭放下


可以彌補心中的遺憾


化解你凝固的怨氣



學佛修行也算是在學做人


世人處於多元化的時代,在人我接觸當中


除了肯定自己,做好自己的責任之外,更應


懷有一顆包容的心胸與態度去欣賞與接納他人


所以,要改變別人之前先改變自己,希望別人對你慈悲


你卻從未慈悲過,哪能體會慈悲的真實義,先問自己如何待人


把往外看的心,回轉過來看自己,時常面對自己


才能與仙佛與師父與朋友與一切的眾生相應


放下吧!


把舊有的習氣和包袱放下


人間處處是淨土


何時不自在!


   

圖檔:─夢舟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