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易經》中第一補腦的靈丹


疲勞、熬夜、用腦過度時,我 立即煮一碗桂圓水喝,


或者剝二三十顆桂圓生吃, 這樣,腦子立即就能恢復清醒,仿佛碧藍的天回到了身體裏一樣。吃桂圓能根除頭暈、頭脹、頭痛的好方法。


您可能想像不到吧,我苦苦 尋找了那麼多年治頭部不適的靈丹,竟然是——桂圓。


 


  



我買來一斤乾桂圓,取30顆,剝去外殼, 把桂圓肉(帶核的)加水煮,水開後繼續煮20分鐘,然後把桂圓水倒出,放溫後喝下。不到2個小時,人就覺得特別神清氣爽。每當疲勞、熬夜、用腦過度時,我就立即煮一碗桂圓水喝,或者 剝二三十顆桂圓生吃,這樣,腦子是馬上就能恢復清醒,仿佛碧藍的天回到了身體裏一樣。



有一個冬天的下午,我洗頭 後受了涼,頭變得暈暈的。 我當時想,這點小毛病,應該自己會好起來,可到了第二天, 頭暈不但沒好,還更重了,於是我照例抓一大把乾桂圓, 剝開洗淨後煮了一碗濃濃的桂圓水喝下,很快就好轉了。


 


    


  
桂圓能治長期失眠、高度近視,還能提高人 的智力


我曾聽一位中醫前輩講,曾 有一個病人因長期失眠找到他, 他沒開藥,直接就讓病人回家煮桂圓水喝,不久、病人失眠順利痊癒。 當時這位前輩的解釋是桂圓補養心脾,所以能治療失眠。


桂圓又名龍眼。據民間傳 說,很像龍的眼睛呢。 但不管是否真的像龍的眼睛,桂圓對眼睛確實有好處。


 


我曾治過一個高度近視的患者,他每天用桂圓肉、桂圓核、枸杞一起煮湯 喝, 堅持了近一年,結果他800度的近視降到了200度。


 


    


 


我建議,有近視眼的朋友不 妨經常喝這種湯,對眼睛有較好的保健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