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上傳小S翻單槓<逆上がり>影片、小S在線上觀看了幾次其他小朋友<連続逆上がり>的相関影片、很快的自己就學會了<連続逆上がり>、才剛滿4歳的小S已可以軽鬆的<連続逆上がり>8回転呢~


 


     


 


小S在公園玩<連続逆上がり>時常會有其他小朋友的爸拔或媽麻説她"好厲害!"並問她幾歳?小S會很高興的説"4歳"!


這個月過4歳生日以來、小S非常自滿自己已經4歳了、常在公園玩著玩著就自己去跟其他的媽麻説她"4歳"了!因打從入幼稚園以來就不斷為同班的小朋友慶祝4歳生日、而自己卻一直都是3歳因而有點失落~(4歳以前人家問她幾歳?她都會不太理人的故意説"5歳"!)


所以最近小S最得意的事好像不是<連続逆上がり>而是已經"4歳"了!可憐的小S不知過了<春休み>4月開學升上中班後、又要面臨同學一個個的已"5歳"、而自己的"5歳"又将是引頸期盼的墊底那一個~


 



   




3/20~4/7期間是日本<春休み>、在公園玩常會遇到同幼稚園的小朋友、小S會主動上前搭訕、並自我介紹自己是哪班的、誘導小朋友跟她玩!外向程度超出媽麻想像之外~


昨天在公園遇到同幼稚園的中班小朋友、小S馬上主動的和人家玩在一起、還充當小教練的教大她一歳多的小朋友<逆上がり>、教她手臂不能伸直、要用力彎彎的使身體靠近才行~



 

   

 


小朋友的媽麻問我是否有讓小S參加體操課、怎麼那麼厲害!我回答:「小班時没參加打算升中班才讓她加入呢、她喜歡模倣、看著別人的動作不管自己會與不會都先説:「できる、できる」(我會、我能)然後照著做自己就會了、可能是跟大班的小朋友學的吧!」。小朋友的媽麻接著説:「自己有自信説:「できる、できる」所以就可以做得成、我女兒都説:「できない、できない、怖い」(不會、不能、怕怕)自然做不成呀!


へ~好像是這麼回事呢・・・開始有點擔心小S會不會過度好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