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性本空,罪的體性沒有,是虛幻的,沒有真實的。真實你就懺不掉了,因為它不是真實的,你才一懺消掉。罪性本空唯心造,但是造的時候起心動念,罪業造的時候很快很容易,懺的時候可就不容易了,因為我們達不到一心,能達到一心的當然好了。
現在大家都懂得發菩提心,如果跟心相應了
,我們大家修普賢十大願王,那是唯心的無礙無障法門,你能相應嗎?遍禮十方一切諸佛,第一個大願禮敬十方諸佛,那個境界你心裡能達得到嗎?
如果是念地藏、文殊、普賢、
觀音,或者念佛法僧三寶,這些念念念不離於心,心即是三寶,念地藏菩薩心是地藏菩薩,念文殊師利菩薩心是文殊師利菩薩,做得到嗎?所以當你罪沒懺盡,你欠了很多債還沒還清,你要想發大財,那辦不到,你得把帳還清了再說吧!先把罪業還清

每位大菩薩在利益眾生的時候,第一個目的讓眾生離苦得樂,這個目的是每位菩薩和一切的大菩薩發心,他一切一切都是為了度眾生
大乘教義告訴我們,菩薩行菩薩道的時候,不為自
己謀幸福,但願眾生得安樂。願一切眾生離苦,你的心跟一切諸佛菩薩合為一體,凡夫心頓成佛心,轉念成佛心,能做得到嗎?如果做不到,那就發心學佛學菩薩,轉變你的心成為佛心。做不到就隨你的業,你造什麼業把你牽引到什麼地方去,那就隨業力轉。
我們現在在座的都是發心學佛的,說
佛怎麼做,我怎麼樣做。做不到,連菩薩做的我們都做不到,連個初發意的菩薩我們都做不到。只是稱為菩薩,我們都受過菩薩戒,有的三壇大戒一齊受的,出家道友們問你是菩薩不?是菩薩。
菩薩做什麼事,菩薩心裡想什麼事,菩薩的
意念是什麼,如果你念念都是菩薩心,業力非常強,那就隨著菩薩道了。但是你經常想到眾生的業障,病苦來了隨病苦轉,要些好吃的多吃兩口,不好吃的就不想多吃了,一切處都可以檢驗我們的心。

我們現在能覺知前念起惡,後念不起,不相續,知道我們過去所作的業障,現在身口意一刀兩斷,有這個力量嗎?善財童子有,《法華經》龍女有,有了就成佛。沒有,沒有就一點一點消。這個力量我們沒有,業性本空是心造的,但我們空不掉。空不掉,果報不失。學大乘教義的道友們,經常的說業性本空,你能在果報上空嗎?
病是假的,沒關係。你在
病重爬不起來,我看你怎麼辦?這是假的,我起來照樣上班。做得到嗎?大話誰都可以說,大事可做不到了。說我代眾生受苦。好,你去代吧!你到醫院去了,說所有你們的病人,我都替你們代了,你們出院吧!做得到嗎?在這個業報現前時候,說大話沒用,身體是身體,心靈是心靈,你兩個能分得開嗎?醫生給你開刀,要給你打麻藥針。你說不用打麻藥針,我不痛,開吧!你有這個本事嗎?你身體害病了,說我心沒病,沒關係。做不到。要能做得到就是菩薩了,那是菩薩的神通妙用,這可不是說大話,要做大事。所以必須得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